close

 

現在回想起那天的情況,即使過了一陣子,也依舊深深印在我腦裡。



 

富麗堂皇的皇宮大廳裡,聚集了全國上上下下的民眾︑嘉賓及大臣們。

他們之所以一大清早就在這裡等候,是因為今天是個重要日子

——女王的加冕典禮。


 

準備上任的女王,就是我。坐在二樓等候室裡,看著那些越來越多的來賓,我抿了抿唇,時而握緊了手,時而右食指以同一頻率敲擊桌面,就一直重複這些動作,雖說是繼承者,但我面對外賓的次數還是很少的。

說真的,現在我比較怕的是,會不會因為緊張導致胃痛,等會還要上台呢,這也是少數幾次對外公開的活動,一般是不會邀請賓客前來皇宮的,更別說是一『大』堆。

 

 

就在我準備轉移目標去數總共有多少個座位時,某個挺胖的,聲音還不錯聽的男人,進來向我說典禮就要開始了。

 

這麼快嗎?我向他點了點頭,站起身隨他走到大廳預備位置。我不知道他是誰,基本上,我不能離開皇宮境內,每任女王都是,這是從以前就有的規定,我也沒興趣去打破它,因此除了大臣和幾個負責照顧我的女僕之外,其他人我都不認識。


 

台上的司儀,禮貌的向大家問好,或許是怕直接加冕,場面會太無聊,所以才說了一些與國家發展政治改革相關的......充場詞。

其實...我希望他趕緊把我叫上台過個場,好讓我回房間休息,這想法可能不太好,但為了這一天,我從一個月前就在排練,從懂事開始就在學習如何治理國家當個好領導,早已熟練不已,這天過後就能好好發揮了。

 

「咳咳,加冕典禮——正式開始!」不知道他是喉嚨卡痰,還是是不滿下面嘰嘰喳喳地談論聲,總之,他時間掐得還真準,十點整,一分一秒都沒多沒少。

 

呼——沒事的,就當他們全是石頭就好。看著司儀的方向,我搬出從小學到大的美姿美儀,緩慢移動腳步走向他,無數的眼睛緊盯著我,害我不禁冒了一身冷汗,站定後,我微蹲低下頭,使司儀能將鑲鑽代表權威的皇冠配戴上去,然後轉過身與台下的來賓面對面。

 

在座的賓客紛紛站起。

 

司儀用他那渾厚的嗓音大聲說道:

「在此聖地,為您加冕」

「至尊無上,統御全境」

「請容我在此隆重介紹,我大帝國之統治者,蘭雪。」


 

之後的拍掌歡呼或讚嘆聲等,我不知道為什麼的一律都屏蔽掉了,那一刻,我只清楚感受到一件事,

 

我——成為了女王。

 
arrow
arrow

    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